走在路上~突然踢到個箱子(01的標準開箱文INTRO~)
到貨囉  

順手把箱子提起來~這應該是空的八(800g),真失望.
但還是拆開看看好了~喔!原來是
Vibrato Sax A1S,但為何這麼輕阿。@!#$%
外盒

把盒子打開,喔!原來是塑膠的阿!!
開箱  

裡面有可愛的配件(白色吹嘴,橘色吊帶,綠色通條布)
 
配件 

脖子:為何用黑海綿取代軟木阿!是要配色的關係嗎?插沒幾下就彈性疲乏了~明天去找師傅換回軟木去。
咦!還放兩條黑色橡皮筋...喔!是怕漏氣阿,塞進去管身的時候還真有點緊,真怕塞爆了~ 
脖子  

右邊&LOGO區瞧瞧~其實配色還ok啦~蠻鮮豔的!但我還是愛網站上純白的配色,感覺比較貴~
右側身體  

墊片(皮墊)的設計.....
想像一下桶馬桶的工具(那個像碗公的),差不多是那個概念....
塑膠墊片  

左手高音&一些需要彈起按鍵的設計
左手高音設計

八度鍵的彈簧.jpg

跟兒子的玩具擺在一起..還蠻搭的~~
跟玩具擺在一起  


半日使用心得:
  1.最不習慣的部分-因為材質是塑膠,所以有些較長的按鈕..不敢太大力按...深怕按斷了。台灣沒得修阿~目前應該只有我這把八@@”
  2.不知是墊片的設計或是做工的關係~墊片很容易走位,一走位就會影響演奏(逼逼叫,或是突然聲音變悶,嚴重時甚至會無法吹奏),明天找時間跟樂器師傅討論去~
  3.今天試了用DUCKOFF鐵嘴.以及YAMAHA 4C膠嘴..或許是因為管身塑膠材質的關係.我覺得音色是更直接寫實的反應吹嘴的特性,我個人是喜歡與膠嘴的搭配,整體溫溫的.超有塑膠味~很特殊的聲音!!
  4.音準表現有待加強,但同樣不確定問題是音孔位置或是墊片開度&穩定性問題,也是找時間要跟樂器師傅討論一下~目前先靠嘴巴幫忙調吧!
  5.快速音群有試了一下,塑膠的反應就是有點慢,但基本上ok,或許是因為樂器還沒教調,跑一下.樂器就開始不穩定..希望這只是暫時的!也有HK的朋友說不要按太大力問題就會少很多!


P.S. 我幾乎都用樂器的標準來看這隻塑膠薩克斯風,因為我一開始就這樣定位這隻薩克斯風,不是把它當玩具,感覺還有進步的空間~希望接下來可以與樂器師傅共同教調一下,提升樂器的穩定性,讓他真的成為我的小幫手~~

 

今天中午一拿到,馬上迫不及待的拿去試!哈哈!附上演出小片段!應該算是台灣首演啦!蠻好玩的!!C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xajax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