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伴奏音樂的演出方式,這兩年似乎越來越常進入職業樂手們的演出生活!
不知是不是因為同性相吸、物以類聚,周邊的樂手朋友幾乎都使用ios的手機搭配工作。
所以我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就是....到底音樂播放要如何設定才不會自動撥放下一首阿?

關於這問題...我之前都解答是:

  內建的音樂播放APP沒有這樣的設定,他一首播完就是會撥下一首.所以......
    1.如果你常用這首歌,可以單獨建一個只有這首歌的播放列表即可解決。

           IMG_1518.PNG

    2.如果不想建(不會弄)播放列表,就用歌曲搜尋功能,如果你能篩選到只剩下一首曲子.那你點擊播放後,就不會再播其他歌曲了!

           IMG_1525.PNG

 


    3.真的還是覺得麻煩不會,只能使用其他的app了,只是通常歌曲要獨立放置到那個軟體裡(跟你的手機音樂資料分開),或者需要一個匯入的動作。

    IMG_1519.PNG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零零散散關於演出時會遇到的音樂播放問題,我通常就看狀況推薦我使用哪套app來解決問題~
只是連常摸3C用品的我也大約使用3-4套app搭配不同的演出狀況&需求.但在現場演出的那種高壓力環境下,
如果能有套app能整合常用功能,相信絕對對演出者是個大大的福音!只是........
我們的樂手的需求都是些怪需求.沒人會特別為我們開發,我一直也有我自己的一套解決流程,沒有急迫性的需求,
當然也可能是關鍵字下不對,反正就一直都沒找到合適的音樂播放app!

想不到最近因為iPad Pro加入我的演出工具,激發了我很多使用app上的創意,竟然搜尋到一個超好用的音樂播放app - JetAudio
unnamed.png
詳細的功能大家可以自己摸摸.因為我相信他不是為我們設計來做伴奏音樂播放的啦!

但我來針對有伴奏音樂播放需求的朋友來說說他有哪些cool的功能!介紹給大家~~~

1.不需任何設定,直接跟手機音樂資料庫同步,包括播放列表,專輯封面等,使用介面跟內建音樂播放app類似,幾乎可以無痛轉移使用。
 

IMG_1520.PNG

IMG_1521.PNG


2.有獨立Folder,也可以選擇單獨把音樂放進JetAudio裡,把工作伴奏音樂跟日常聆聽的音樂分開~

IMG_1522.PNG

3.可設定單首播放後暫停模式,現場工作使用超方便(最重要的功能!!)

XPUW0984.tiff

4.可以設定音樂播放Fade IN / Out、Crossfade功能。(按下一首播放後,前一首會音量淡出,下一首會淡入),
   原生的音樂播放app按另一首播放,前一首聲音會直接被卡斷,如果前一首還有尾音就會感覺很不順!
5.APP內建等化器可依現場狀況調整(這還好),但是eq裡有preamp,如果現場發現音量不夠.還有10dB的空間可加(我超愛的功能!)
6.超級暗黑功能:歌曲可以變速度.加快變慢,升降key轉調!!(神奇吧...)

只有樂手能懂的貼心功能真的讓人超開心啦~~~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xajax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