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竹片快速消耗的尾牙季中拿到P.Mauriat送來的測試竹片,
我卻直到現在(農曆年)才拆開包裝寫開箱文..實在是有違我愛搶先享受的個性。
主要原因是我的尾牙季的演出模式通常都是熱鬧花俏又短暫~
演出舞台上都會有大量音響硬體加上聲音效果器狂加,如果在這種模式之下測試
得到的感覺或許不會那麼的準確,這樣環境下分享的心得,實在有點對不起這第一個台灣自有品牌的竹片!
所以就打定主意..我一定要選段能靜下心好好的開箱的時間來測試~
但也想不到竟然就拖到現在.....我真的最好是有這麼忙啦!
不管!那就來開箱囉......各位觀眾!P.Mauriat竹片~~~~

IMG_2929.jpg

既然是開箱文!怎能不討論一下外觀呢.....
紅色的外盒過年時節看就是感覺討喜旺旺來~~放上牌桌不知會不會增加胡牌機率(爆)。
打開外盒後,盒內每片竹片都有塑膠竹片夾&獨立包裝,除提供保護外也確保每片竹片能在較穩定的狀態被使用。這樣的包裝規格,通常都要品質&品牌到一定程度才會這樣....讓人確實感覺到P.Mauriat在開發竹片這塊產品的認真與企圖!Good!

IMG_3023.jpg

當竹片去除掉包裝後.....除非是很特別的型號(比如 Rico的Plasticover,或是有趣的草莓口味竹片),不然實在是很難從外觀上分辨出品牌,而竹片品牌的差異通常就是指不同的削法所造成的聲音差異.就像是吹嘴..當買到一個級數後.你其實不是在挑好壞.而是在挑自己喜歡的聲音,就我所知P.Mauriat竹片,基本上竹材的品質與生產流程管控已經到一個標準,我覺得已經具有竹片品牌的資格,也就是竹片品質的穩定度是可以信賴的,接下來的問題就是如何呈現我對P.Mauriat竹片的演奏感受...


嗯...我最近都比較常使用Rigotti Jazz的竹片,號數大約在2.5~3號間跳來跳去..
因為Rigotti Jazz的聲音除了有我喜歡比較明亮但不刺耳的感覺外還多帶有一點緊實感.
而一開始吹奏P.Mauriat的竹片時,最讓我明顯感受到的是聲音的緊實感多了許多,而聲音亮度的部份也能保持一個基本,不會有刺耳的感覺。
緊實感的部份真的讓我有點小驚艷到~真的蠻屌的!!Good+1

後記:
在測試時剛好手邊有錄音器材,順手就把聲音記錄下來,做成一個小記錄~~
不知大家是否能感受到這幾種竹片聲音的不同呢?又是否對聲音有跟我一樣的感受?
這是我最感興趣的事囉,期待大家的回應....v( ̄︶ ̄)y 
 

【 影片中 Legera 2.5 竹片的光譜表 】

塑膠竹片.jpg

【 影片中P.Mauriat 2.5 竹片的光譜表 】

pM竹片.jpg

【 影片中Rigotti Jazz 2.5 竹片的光譜表 】

Rigotti竹片.jpg

arrow
arrow

    Saxajax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