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整理檔案!發現手邊有一份以前我整理的歌單,裡面都是一些國語老歌!用節奏在分類,在某些特定的場合還蠻好用的!給大家參考八!

這些歌是我請一些女歌手開給我的,這些歌也應該算是在台灣的職業樂手需要了解的八!因為開這些歌給我的女歌手。她們這些歌都可以不用看歌詞ㄝ!講完歌名就可以直接演!那如果身為她們的伴奏樂手,還要找譜出來才能演。那不是太遜了..哈哈,我大約看到歌名就能哼出旋律的有6成左右..應該算及格八!但我的老師那一輩...幾乎都能達到9成以上..還有好幾位能100%全破!而且還能連前奏間奏尾奏!都能快速哼出!果然老師就是老師!我要學的真是太多了!!

P.S.我後來想出各安慰自己的理由!因為這些國語老歌對那些老師來說..是流行歌,所以我這"年輕"晚輩,知道6成,應該算不錯了....哈哈!但這些歌手..真該去參加"百萬大歌星".....

 

Tango
一褸相思情
又是細雨
夕陽山外山
小城故事
水長流
永恆的回憶
生命如花籃
如果沒有你
我沒有騙你
我要為你歡唱
到底愛我不愛
夜歸人
初戀女
恨你不回來
相見不如懷念
美酒加咖啡
風悽悽雨綿綿
海角天涯
留戀
酒醉的探戈
唱首情歌給誰聽
梨花淚
愛你愛在心坎裡
當作沒有愛過我
葡萄成熟時
對你的懷念特別多
遙遠寄相思
熱淚燙傷我的臉
醉在你懷中
憶良人
懷念
難忘的初戀情人
秋詞
昨夜星辰

Cha-Cha
女兒圈
五月的花
分送寂寞和愛
友情的安慰
心戀
代嫁女兒心
出人頭地
四個願望
巧合
好好愛我
好預兆
我的心裡沒有他
夜上海
南屏晚鐘
流水年華
相思爬上心底
浪花節人生
真情
偷偷摸摸
甜蜜蜜
雪山盟
愛你在心口難開
愛的路上千萬里
搖船曲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遇見妳
滿場飛
露珠兒
歡樂年華
艷紅小曲
獻花
天上人間
山南山北走一回

Wlatz
午夜夢迴時
心影
月朦朧鳥朦朧
你儂我濃
我是一片雲
我家在哪裡
沒有泥土哪有花
幸福在這裡
海鷗
假如我是真的
彩雲飛
情到濃時反為薄
喝采
想你想斷腸
愛的鈴聲
落花情
月滿西樓
星夜的離別
我怎能離開你
情人山
情人的眼淚

Rumba
月亮彎彎照九州
未識綺羅香
回想曲
多少柔情多少淚
夜來香
岷江夜曲
雨的旋律
恨海
昨夜夢醒時
秋夜
重逢
原鄉人
晚霞
幾度花落時
愛的禮物
愛情
嘆十聲
輕煙
鳳凰于飛
誰能禁止我的愛
償還
濛濛細雨憶當年
蘇州河邊

Jitterbug
夕陽伴我歸
大地回春
小親親
不變的心
少年的我
月兒像檸檬
外婆的澎湖灣
白藍香
因為我愛你
有我就有你
江水向東流
我在你左右
我的歌
我願
往事只能回味
玫瑰玫瑰我愛你
春風
春風吻上我的臉
流星
相逢夕陽下
紅花襟上插
原諒我吧!心上人
能不能留住你
採檳榔
晚風
紫丁香
愛苗
愛情像氣球
萬水千山總是情
碧蘭村的姑娘
誓言
說聲對不起
薔薇處處開
追夢
往事難追憶
夏之旅

Slow
一年又一年
一翦梅
又見炊煙
千言萬語
天涯歌女
心聲淚痕
台北的天空
在水一方
何日再吻君
但願人長久
你曾經愛過我
別戀
告訴你愛的時候
我有一段情
呼喚
奈何
明月千里寄相思
松林的低語
恰似你的溫柔
是否
相思
重相逢
海韻
晚霞滿漁船
欲走還留
淚的小雨
陪酒
萍水相逢的人
街燈下
雲河
意難忘
愛你一萬年
楓葉情
煙水寒
煙雨斜陽
夢裡相思
榕樹下(北國之春)
蝴蝶谷
踩在夕陽裡
獨上西樓
聽海
今宵多珍重
負心的人
請跟我來
月光小夜曲
綠島小夜曲

Disco
一見你就笑
一輪明月照花香
小小羊兒要回家
五月情意
午夜香吻
天真活潑又美麗
可愛的玫瑰花
你說的
我不知我愛你
我的一顆心
長藤掛銅鈴
為青春歡唱
若是你在我身邊
海誓山盟
站在高崗上
情人的黃襯衫
梅蘭梅蘭我愛你
黃色的玫瑰花
愛人
愛不是佔有
愛的路上我和你
搖搖搖
摘星
碧蘭村的姑娘
嚮往
願望
單程車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xajax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