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31
后里薩克斯風台灣之光,身為薩克斯風手,一直想去朝聖一下!這次利用春節全家出遊的假期決定把他安排進行程,聽朋友說是整條街都是薩克斯工廠。想去哪家就進去跟老闆聊天挖寶!看看薩克斯的製作流程!但之前都沒做功課。也或許是去的時間不對!根本找不到有製作流程可以看的地方。也因為戴著全家人!對薩克斯有興趣的也只有我一各,總不能全家陪我在后里街上無目標的挖寶找路殺時間所以就跟一般的觀光客一樣!看看薩克斯玩家館與張連昌紀念館。就出發往適合全家人的行程馬場騎鐵馬去了!但也算來過后里啦!哈哈!

感想:

一開始的玩家館有試了一把彎管無烤漆的SOP。店員說如果有人想試就都讓客人試這一把,所以我想這把應該是有挑選過的!非常好吹,很順!比我的后里牌彎管SOP好吹多了!但聲音個性還好沒法讓我眼睛一亮。我又吹嘴,竹片啥都沒帶試樂器也不方便,所以就樂器只試了這一把而已。

 

接下來我有看樂器CASE,因為我的SKB用很多年了,樂器開始會在盒子裡滑動..讓我樂器漏氣越來越嚴重,所以想說或許有機會找一各CASE換一下!兩間店看完盒子外型都蠻漂亮的!但或許我看過太多樂器盒!所以我是覺得設計感還不足!只是很多顏色的薩克斯盒子而已,功能性外附加價值不夠!沒法讓我背出去有炫耀感。也看不出后里的設計個性。也就是品牌特色啦!所以我是覺得要讓我們這些薩克斯玩家(也就是玩一陣子的人)掏出錢來可能要再加油啦!但對薩克斯風有興趣的人真的是還不錯的地方!店員都很客氣!

 

後記:

整體而言!有點小失望!我看到的都是樂器店的感覺。沒有感受到薩克斯風真的是當地的一個特色與台灣之光!我其實希望能帶家人了解一些薩克斯的歷史,製作流程與后里薩克斯風的發展歷史特色!讓她們真的了解佔去我生活很大部分的重心的東西是啥!但兩間店關於這方面的資料真是少之又少,都是擺薩克斯風出來展示!對於小朋友或觀光客的一些教育或光觀性質的展示只有一些平面資料而已,我的家人呆不到5分鐘就想離開!因為沒東西看!反而附近的后里糖廠一些老機器啊!簡單的遊樂設施,相關紀念品等可以讓我家人呆上快1小時!我想后里的公家單位要再加加油喔!

 

 

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

 

薩克斯風玩家館的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xajax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