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前最後一次的團練!謝老師打電話來通知:青峰,下週要練習,別忘記喔。上次有人看到我們在電視上的演出,覺得我們很特別!所以那天有記者想要來採訪!服裝注意一下!別穿短褲拖鞋來。(謝老師..冬天ㄝ!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結果練習那天只練了一首歌。。因為記者就到了,馬上採訪跟謝老師聊就聊了一個多小時,接下來跟我們一些團員閒話家常!我們就坐在那發呆等面試。樂器都沒吹到。回家時覺得今天真是無聊!這是我對那天的印象...

前幾天MSN的聲音傳來..我人正在中部度假!原來是鼓霸的朋友:青峰!我們的報導出來了!我貼你看...這才又喚起我的記憶!看看報導文章,還好。。沒啥爆點!都是我知道的事!哈哈!結果掃到後半段!看到我的名字ㄝ。。"薩克斯風樂手謝青峰則表示"..哈哈..有酷!但我真的忘記我那天講了啥!沒想到聽錄音還是真的有我的聲音!我真的有講過這段話。。還蠻正經的呢!好玩好玩!

報導在這:
http://www.rti.com.tw/News/NewsContentHome.aspx?NewsID=142169&t=1

也順便把內容貼過來!免得久了人家殺了..

歲末年終,常是婚禮或許多公司行號舉辦尾牙活動的旺季,不過現在已經越來越少看到大型樂團擔任伴奏。成立於1953的鼓霸大樂團,是台灣第一個大型樂團,超過半世紀的經營,團長謝守彥表示,儘管目前大環境不佳,但他還是會跟團員們繼續努力,讓更多年輕人知道不同的音樂型態,以及大樂團的魅力。 鼓霸縱橫樂壇半世紀 盼讓年輕人了解音樂質感

  台灣民眾常聽的歌仔戲,其實也能帶有爵士風格,這就是「鼓霸樂團」的魅力。由謝騰輝成立於1953年的「鼓霸樂團」是台灣首創的大型樂團,包括薩克斯風5支,小喇叭4支,鋼琴,貝斯,吉他,鼓跟指揮一共超過20人的爵士大樂團,成為台灣爵士樂及流行音樂的始祖。而除了爵士樂,目前鼓霸樂團也把國語、台語或鄉村歌曲改編成帶有爵士風味的音樂,跟上時代潮流。

  鼓霸樂團曾經在國賓飯店駐演長達24年之久,也在好幾任總統的就職典禮或大型宴會上表演,還曾經讓客人聽了欲罷不能,足足演奏5小時之久。目前的團長謝守彥是創辦人謝騰輝的侄子,當初答應大伯一定會好好經營鼓霸,所以他現在很努力接下這個擔子。謝守彥表示,音樂可以很有質感、很高尚,而不盡然像現在年輕人以為的吵吵鬧鬧。謝守彥:『把台灣音樂風氣帶起來,讓國內不管年輕或年老的,年老知道大型樂隊是怎樣,但年輕這輩他們不大懂,這東西要做一個宣導。不要讓他們以為搖頭音樂就是音樂,讓他們靜心聽音樂,給他們得到好的響應。』

  「全國第一」 表演場子特別 豐富團員人生歷練

  鼓霸雖然成立的早,但現在也有一些2030歲的年輕團員,甚至有女團員。身為樂團中唯一的女團員,吳貞儀表示,當初因為喜歡爵士樂,學吹薩克斯風而加入鼓霸,同時跟所有人一起創造作品也讓她很享受。本來以為身為少數的女生,在服裝上可以有些優待,不過後來發現她也得跟其他男團員一樣穿西裝,甚至打領結。不過加入鼓霸,倒是讓她有機會四處表演,增廣見聞。

  小喇叭手許治平也認為,跟著鼓霸四處表演,讓他人生歷練豐富很多,而且走到哪裡都被人家稱為全國第一。許治平:『這樂團從這樣歷史走過來,平常人不可能到達的場所,看過的場面,做過各種不同表演,對你人生歷練都有很大幫助。以一個演出者來講,能在這麼短時間接觸這麼多的表演方式、表演場所很不容易。在這樂團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不管你走到哪裡,人家都稱你是全國第一。』

  另一名薩克斯風樂手謝青峰則表示,鼓霸跟其他樂團的差別在於,鼓霸樂團還保有以前老上海的風格,這是其他樂團比不上的地方。謝青峰:『他有那種傳統的老圓山或老上海的味道,我覺得這種經驗是別的樂團做不出來的。』他說,在台灣已經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吹這種音樂了,這讓他格外珍惜參加鼓霸表演的機會。

  大環境物換星移 鼓霸仍堅持演出水準

  鼓霸樂團成立已經超過半世紀,30多年前是鼓霸的黃金時光,包括台視、中視、華視的樂隊成員,全部是鼓霸出去的團員。不過隨著環境的變化,加上經濟不景氣,以往鼓霸一個月可以有10幾場的演出,現在卻只剩下個位數的表演。外界曾經一度傳出鼓霸已經解散,不過謝守彥表示,鼓霸一直沒有停止運作,現在可以算是第五代。對於未來,現年已經將近70歲的謝守彥坦承,有在考慮接班人,目前也有人選名單,但都還在考核當中。他相信、也希望,未來的團長能傳承鼓霸的精神跟水準,繼續帶給所有民眾高水準的音樂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xajax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