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楊與我 

很多的朋友是從我的網站認識我的.我的網站聽說已經是兩岸三地有名的Sax樂譜網站!三年多來的辛苦與累積真的有點成果,小高興!這東西就像練樂器,慢慢累積!總會有收穫的...但其實一開始網站的設定是希望成為一各樂譜交流的平台.我先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人投入抓歌的世界.讓更多人學習薩克斯風能更有興趣.但目前看來我磚是拋的還不夠..哈哈!!

其實我知道很多SAX的朋友想自己抓歌.但總是不得其門而入!覺得抓歌很難要!一直沒有第一次!其實...抓歌真的沒很難..因為SAX是SOLO樂器,我們都是抓單音而已.這真的是最簡單的抓歌種類了.先給大家心理建設一下...

再來..抓歌是有小方法與工具的.先說工具好了!!
1.Keyboard:像我音感不好.所以一定要有樂器在旁輔助,才會快與準.剛學SAX的朋友在抓流行歌時通常會很苦惱,主要是因為SAX是Eb或Bb調樂器,所以我們基本的升降音就比別人多!指法會有點難!對初學者來說用SAX抓流行歌反而會更難!所以建議是有台可以移調的電子鍵盤...把歌的調抓出來後,就利用電子琴移調功能把他變成C調(就是都彈白鍵!),就好彈與方便多了!我靠這工具抓歌速度提升超多...
2.我的另一工具是有MIDI即時輸入功能的寫譜軟體.我就只要抓音.抓完音後用KB彈一遍.程式就會幫我把節奏搞定..真方便..
3.最後一各工具就是紙跟筆啦..腦袋不好..抓好的音要寫下來.才不會忘記..哈哈!!

再來練習抓歌小方法....
1.抓歌請先抓KEY...因為Key不抓出來.你就試12各音..如果Key抓好了!起碼9成以上是由7各音組成.不是好猜多了!!
2.沒事多唱歌.唱的準就抓的準..唱都唱不準的人..抓歌我看會很苦..
3.抓歌不要急..哼一句.抓一句,寫一句.彈一句.慢慢攻破...
4.抓歌不要貪心..除非有特殊目的!一定要那首歌!剛開始練習抓歌時!找比自己演奏能力差不多或是難一點點的歌下手!久了就會越來越快了

大家多練習抓歌喔.樂器功力一定會因為你有這技術更進步的!希望樂譜交流平台的願望能早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xajax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