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06

這學期手邊多了一個學校!三峽的桃子腳完全中小學!一個全新成立的學校。也成立了一個全新的社團-薩克斯風社.一學期3各多月的課因為樂器採購的問題.一直到學期都快過完一半了,學生樂器才拿到樂器!12位學生,只有一位是以前有跟我學過,其他都是完全的初學!想不到.短短2各月8堂課的時間!從樂器看都沒看過到她們可以在今天的期末成果發表會上演出"今天你要嫁給我"與"梁山伯與茱麗葉"這兩首曲子!雖然只是大齊奏加上一點簡單的合音,但我真的感動了!學生們!你們真是好樣的....

回想這各不可能的任務成功的原因我想有這些 :
 1.一個好老師:哇哈哈!不是全部說我啦!當然我是教學經驗超豐富的老師沒錯啦!但
  這指的是因為剛好校內有一位我以前台大的學生,從發音開始。就每天強迫學生提
  早到校練習。有人盯真的差很多.
 2.群體的力量:只要有某位同學的學習進度快一點,落後的同學就會感受到全體的壓
  力。雖然殘酷。但是粉有效喔!
 3.適度的教材與課外功課:剛開始上發音與節奏練習時!看的都是基礎練習教材!全
  都上的有氣無力的!後來為了成果發表會。曲子的譜一發下去,學生彷彿活過來,
  都不用催促就主動練習。在曲子裡發現自己基本功不足的部份,都心甘情願的練習.
 4.可愛的學生:這批學生真的不錯,主動學習與發問,一點都不害羞!也多半有鋼琴
  的底,所以教學起來格外順手...

這學期階段性任務達成了!希望下學期能從大齊奏變成真正的薩克斯重奏團八。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xajax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