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三峽柑園國小擔任管樂團總教練一職一轉眼一經三年了!



今年的期末演出對我&其他教練真的是一個挑戰!因為這學期樂團剩下很多的長笛.以及少少的豎笛,加上很大聲的SAX.還有進步很多但真的要再加油的小號,還有一群打擊可愛小朋友們。整各樂團聲部嚴重不平衡!都是高音樂器!帶起團練來..很多想修的東西!卻常常卡再聲部不足的狀態下無法讓學生覺得歌很好聽!進而引發學習與練習的興趣!

這次在選曲上更是考驗!別人寫好的管樂譜能用的真的不多!因為沒有低音部.所以要找些沒低音部也還可以聽的曲子!能用的曲子已經夠少了!當然這些歌裏還要找出演出效果好的!(就是比較多人聽過的...)更是難!真的把學校的譜都翻遍了!算了..自己動手寫八!

這次的編曲要考慮的事情真的很不一樣的~因為這些學生我都是看著她們長大的!所以程度我都知道.編的時候都要考慮進去.然後還要考慮大家的心情,旋律要平均分配!大家都有吹到主旋律.才不會生氣!但總是要有人做伴奏八!所以如何拿捏倒是我花最久想的事.....

按這需求編完後...ㄚ阿。。聽起來實在是很陽春!正在想要打碎重來時!突然想起來我不是常做街頭藝人方式的演出嗎?或許搭上卡拉帶會有幫助!一合體!哇哈哈!就是這各光..小樂團的救星來啦!效果還不錯!明天帶去學校試試八。希望會成功....

[我連演出腳本都寫好了...樂團在間奏時還有時間可以帶動觀眾拍手..觀眾最後還可以跟樂團一起互動唱歌!應該算是一個完整的節目呈現了!!希望學生練的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xajax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